吟安

写各种各样的脑洞和小故事,写得很杂,自行避雷✌

【N福】与光(第三章)

    流言带着N走进案发的公寓大厅,迎面走来一个警察模样的人。流言转过头让N在原地等他一会儿,自己笑着朝那人走去。N点了点头,转身拿出手机给老秦打了一个电话。

  “任务已经完成了,他查到的资料……”N想起那张照片,轻咳了一声说道:“我已经销毁了,不是什么大事。这段时间我会继续关注他的行动的。”

  “好的。”老秦简单回答表示认可之后就挂了电话,似乎有什么紧急的事情要去处理。

  N收起手机,发现流言正现在电梯门口向他招手,于是快步向他走过去。N刚好走到,电梯门就开了。两人走进电梯,流言按下了25楼,然后两人并肩站着,直勾勾地看着电梯门缓缓关上。

  流言突然扭头看了看笔直地站在自己身边的N,开口问道:“你知道我们两个现在像什么吗?”

  N看了一眼身边不知道为什么一脸傻笑的流言,很认真地思索了一会儿后回答道:“钢蛋和卢比。”

  话音刚落就听见流言的一声怒吼:“你丫闭嘴!”

  电梯间陷入短暂的安静后,响起了N克制而又隐忍的笑声。流言翻了个白眼强迫自己不要和N一般见识,好吧,其实他完全是看在N笑起来很好看的份上。

  “我想说的是狄仁杰和元芳,或者包拯和展昭什么的。”电梯门缓缓打开,流言顽强地把刚才的话题继续下去。

  N看着流言轻车熟路地钻过警戒线,输入密码打开了门,径直走进了一片漆黑的案发现场。

  “看来你和警方的关系不一般?”N跟着流言走进了房间,“感觉你更像是和福尔摩斯一样的咨询侦探。”

  N发现流言现在客厅中间,看向自己的眼神充满了惊讶,一副“没想到被你发现了我的真实身份”的模样。

  “你不会想说我就是华生吧?”

  流言摇了摇头,转过身说:“福尔摩斯和华生在我心中有另外一个组合。”说完就打开所有的灯,自己往卧室走去。

  N扫视了一眼客厅,发现茶几上有一张照片,走近发现是在尸体被搬走之前照的案发现场的照片。死者面部朝下,就倒在沙发旁边,那个被认为是凶器的烛台在头部右前方的位置。

  N自己趴到死者倒下的位置,地面和沙发腿还有茶几的一角都沾上了血迹,N撑起身子盘腿坐起来看向天花板,却发现天花板是干干净净的。

  流言在卧室找到离婚证书,走出来发现N正盘着腿四十五度角仰望天花板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  “你在看什么?”流言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,也抬头看向的墙壁。

  “我在找血迹。”

  “怎么说?”

  “如果李秋是正常情况下被人用什么东西打到后脑勺,那沾到血迹的地方应该在高处。而这里呈喷溅状血迹的地方都在低处,也就说……”

  流言俯下身凑过去看沙发腿上的血迹,“也就是说,李秋是被人按在地上拿东西砸死的。你觉得有没有可能是赵立言上哪儿找了个职业杀手?”

  “职业杀手往往会选择更加干净利落的方式。”N站起来拍了拍裤腿,“而且我觉得凶器也不是那个烛台。”

  流言也直起身子靠回了沙发,把手里的离婚证书还有一叠照片递给N。

  “我也有这种感觉,那个烛台应该是从茶几上滚下来,落到地上的。”

  离婚证书上的日期是在9月份,阿文没有骗他们,李秋其实早就和赵立言离婚了,那流言之前照的那些照片根本不是李秋出轨的证据,而是帮赵立言向警察证明了李秋和阿文有关系。

  “看来你被那个作家摆了一道。”

  “是呀,气死我了。”

  离婚证书下面是一些其他的照片,是赵立言和一个男人在一起,照片背后都标注了准确的日期。看起来真正婚内出轨的是赵立言,而且是和一个男人。而察觉这一点的李秋,曾经亲自或者请人跟踪过他们。

  N把东西放回流言身边,对流言说道:“我觉得这里没什么东西好查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  流言仍旧靠在沙发上,似乎对自己被赵立言骗了的事情耿耿于怀,有气无力地回答N:“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能进来吗?因为刚刚在楼下我答应了章队长今晚会好好看着这个案发现场,直到他们明天带阿文和赵立言过来。”

  “那是你答应的,与我无关。”N转身向门口走去,“我还要回去喂狗。”

  N说完就关上了门,把流言超大声的“无情!”隔绝在了房间里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流言:人不如狗

评论(4)

热度(26)